我的数学老师_我的老师作文600字初中
我的数学老师姓朱,有着乌黑的长发,慈祥的眼睛,悦耳的声音和鲜明的个性。她的讲课水平特别棒,又是一个严与慈完美结合的老师。在课堂上,她严格的要求我们,给予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我们犯了错误时,她总能微微一笑,给我们讲述这样做的坏处,使我们虚心接受。不过老师也有批评我们的时候那些我已经忘淡,只有一次使我记忆犹新。
记得是在大扫除的时候。数学老师怒气冲冲的来到教室说:“郑智元!你到办公室来!”听到老师的声音,我不禁想:我没有犯什么错误呀?老师为甚麽要叫我呢?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办公室。到了那,数学老师让我坐下,并且给了我一张试卷,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试卷上错题连篇,简直惨不忍睹。再看看卷子上的名字:郑智元!“你知道我为甚麽叫你来了吧,错了那么多题,老师让你跟马瑗一趟桌是想让你帮帮马瑗……”
听了老师的话,我羞愧的低下了头。这时我心里好像有十五个倒吊桶七上八下,数学老师看到我满头大汗,便递给了我一张卫生纸,又说:“下次注意点,要好好完成家庭作业。你先回去吧,快上课了”我再一次羞愧起来,数学老师并没有因为数学考得太差而责骂我,而是心平气和的跟我谈话。我对数学老师的敬佩油然而起。我虽然被数学老师批评过,但也有表扬的时候。每次上数学课我都积极回答问题,课堂认真听讲。由此我受到了不少表扬老师,我要把您比做灵魂的工程师。因为是您,让我们学会待人宽容,与人为善;因为是您,让我们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因为是您,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勇气、耐心、毅力;因为是您,教会我们如何驱走贪婪、无知、恐惧、暴力;也因为是您,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