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突然停电了
今天天气炎热,吃完晚饭以后,我和爸妈兴高采烈漫步在熙熙攘攘灯火通明的街上,人们穿梭般在商场里进进出出好热闹。
突然间停电了,商场街道一片漆黑,人们措手不及,顿时商场里喧哗声一片,购物的人们不约而同纷纷往外走,只看见的士和公共汽车的大灯时暗时亮,行人一个个坐车、步行把家回。
幸好我到家没有停电,还是灯火一片,我想好端端的怎么会停电呢?经过了解,原来是用电高峰负荷太大,保险丝烧断了,造成停电。停电会对人们生活、工作、学习带来很大的影响,因此我在想如果每一个人都节约用电,就不会停电了。
人们呀!快快觉醒吧!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因为它们都是地球宝贵的资源,节约用电用水,人人有责。
停电了
200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停电了
今天停电了,黑暗占领了整个楼区,充满了每间屋子,人们为了躲避黑暗,纷纷跑到大广场去了。
我和妈妈出去转了转,在路上行人非常多,路边有一群牌迷,拿着手电筒兴致勃勃地在打牌,一些老人坐在家门口悠闲自在地唠着磕,几个顽皮的孩子想征服黑暗,在草丛中点火玩。
我猛地抬头一看,咦?满天的星斗一个劲的向我眨眼睛,可月亮上哪去了呢?星星眨着笑眯眯的眼睛对我说:“月亮姑娘贪玩去了,天上的仙子怎么也找不到她,就让我们把光明带给你们吧!”
我顺着星星的指引,回到了家里默默的等着光明的到来。突然屋里充满了亮光,终于来电了,我又可以看我喜欢的动画片了。
停电了
停电了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来了,课室忽然停电了,同学们全惊讶了.  那是一个六月的早晨,上早读课时,虽然天气阴沉沉的,热闷闷的,但是八支光管照得课室明亮亮的,四把飞转的风扇吹得凉凉的下课铃响了,云开雾散,阳光和灯光争相辉映,可是四十多个同学谁也没在乎.  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就来,他可在乎,把课室的八支光管给关了,同学们没有反应,可是老师把四把飞转的风扇也关了,同学们可惊讶了老师却若无其事地开始给我们上课,我们也不知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好认真地上课课堂上老师讲绘声绘色,额头上渗出豆大的汗珠,薄薄的衬衫贴在身上,真够辛苦的!我们虽然坐着听课,可是有什么汗还是不断地冒出来,大家都希望头顶的风扇能转动起来,可是有什么办法,我们都 盼望时间快点过去好不容易听到了下课铃声,这时老师一边檫脸上的汗,一边按动四把风扇的开关,我们一下感觉清凉了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们知道为什么刚才要上一节听电的课吗?”阳关与灯光辉映,为什么就没有同学把灯关了,这样既浪费学校的电费,又浪费电资源,现在有很多工厂因没电停工,很多地方因电力不足错峰用电,我们......”我正沉思中,老师己经离开课室.  这节这节棵我们永远忘不了,老师的汗水是芬芳的,汗水浇灌下的桃李也一定芬芳满天下.
停电了
我刷好了牙,洗好了脸,吃完早饭,就坐在床上看起书来。不一会,阳光照了进来,房子就像一个火炉,热极了。看了好长一段时间的书,我想起了楼下还有一本很精采的书,便下去拿。一到楼下,我发现楼下也很热,我本来想拿了书在楼下看一会的,可也这么热,我干脆到楼上去看。
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因为我们家平常都是用电烧饭的,所以我和爸爸只能出去买午饭。一会儿,我们把午饭买回来了,就叫妈妈也下来。吃着吃着,我就满。吃头大汗,一吃完,我就马上去洗澡。忽然听见爸爸叫了一声,我虽然听不清叫的是什么,但我想可能来电了,去开了一下灯,果然灯亮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洗好澡,我想:在炎热的夏天里,电对我们说是多么重要,我们一定要节约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