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大蒜[1]
8月12日
今天,不知为什么,突然想种大蒜所以,从大蒜堆中挑了9个白白胖胖,无病无害的大蒜来种.
先来介绍我是怎样“催根”的所谓“催根”就是把大蒜泡在水中,激活大蒜,令其快速生根好拉我来说过程吧.
首先,我必须找来个不是很深的容器哪都找不到啊往阳台以往,真是“踏破铁鞋无密处,得来全部废功夫”啊!你会问:"你看了什么啊?”就是妈妈用来浇花的小勺子!现在,她用大勺子了所以,小勺子就不使用拉然后,我跑到厕所里往小勺子里面装水装满我便,飞快的往阳台跑,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小勺子里撒出了水,我却浑然不知后脚踩到水,然后"咚”的一声,我的屁股坐在地板上,疼的半死,水又撒了,小勺子在下落的过程中,又砸中我的头真倒霉啊!过了一会儿,我才勉强站起来了又仔仔细细重新装好水,小心翼翼的慢慢的走到阳台边,把小勺子放好,再仔仔细细的摆好蒜头第一天,就这样过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