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大蒜[2]
8月13日
今天,我拿出大蒜仔细观察了一翻发现,许多大蒜都"长胖”了许多看来大蒜从休眠中苏醒了还有,我发现所有大蒜都长出了一个个小"竹笋”,短短胖胖的真可爱啊!而且,它们的尖上有一圈很小很小的须根最后,所有的大蒜尖上,都突起来了,还有几枚大蒜的皮被涨裂了.
最后,我为它们加了一些水愿它们快快生长,早日长成"参天大蒜”!
种大蒜
种大蒜
安徽省歙县城关小学四(2)班 杜万悦
我最爱到外婆外公家去了,前不久就去了一趟,那一天我可没有白去。
那一天,我 刚到外婆外公家就看见外婆挎着一篮的东西,扛着一把锄头,看样子是要去田 里,我问了问外婆,外婆说:“我这是要去田里种大蒜。”种大蒜,我只是见过,吃过大蒜,并没有种过大蒜,我便带着好奇心随着外婆去了田里。
外婆在地里刨起了沟,我试拿了一下锄头,我连提都提不起来,外婆说:“照这样的话,那只有插大蒜最适合你了。”我听了又放掉手中的锄头,去拿大蒜来插,按照电视上说的把大蒜之间的距离拉开,正当我插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外婆跑过来对我说:“你插错了,大蒜平的那一头是不能朝上的,那样子长出来的苗就是歪的了。”我听了外婆的话,一下子愣了,原来种大蒜还这么讲究呀。就在我手忙脚乱乱拔大蒜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装大蒜的篮子打翻在地,大蒜撒落一地,我又得捡起大蒜重新插。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种好了大蒜,这时我想到了《悯农》中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
这次种大蒜令我记忆深刻,使我懂得了要爱惜粮食,尽量少吃点零食,吃饭时不剩饭。因为这都是农民们用双手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