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算是看的为数不多的女性书籍,当然,我也很认真的看了。因为故事的主人公从事的是新闻传媒工作,我也是新闻专业出身,所以并没有把它当成女性书籍读,而是把它看成一个新闻传媒前辈关于从事新闻工作的思考、对于生活情感的追求等。
最喜欢的自然是第一部分,职场生活。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似乎每个人都对在走向社会以后的第一份工作终生难忘,如同初恋。无论这个第一是美好的还是让人头疼的。只因为它首先在我们心里扎了根发了芽,先入为主了。如同现如今我们看的电视剧,纵然科技再高明,我们依然还是喜欢最经典最老旧也是第一次接触的那一部。
每个人对生活对未来都有自己的打算,相信很少有人会因为别人的阻拦或者不同意见而改变自己对生活的美好设想。毕竟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因为我们无法预知未来,无论成功失败,也只有坚定信心走下去。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生活和工作又何尝不是呢?人生不是因为一帆风顺才精彩,而是因为挫折不断才让人难以忘怀。正所谓不求锦上添花,但愿雪中送炭。其实作者正是这样一个生活和工作中的智者。思想独立、敢想敢干、不畏艰难、独闯天涯,古来成大事者无不如此。
但每个人回到家里也都会有自己最细腻的一部分呈献给家人和密友。毕竟人类是情感性的动物,我们失败了也渴望有个肩膀可以依靠,有个人知己可以诉说,成功了也希望亲朋好友送来祝福。生活本来是很客观的,只是不同的人给它戴上了不同的颜色,所以生活逐渐变成了主观的。有的人眼中生活一片灰白,有的人眼中生活五彩缤纷。徐俐眼中的生活无疑是五彩缤纷的。
工作上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获得了同事朋友的认可,这是个人价值的体现,有什么比证明自己的价值更让人喜悦的呢?生活中自己学会为人处世,赢得亲朋好友的关注和称赞,有什么比与家人一起共享天伦和与朋友一起举杯同醉更让人羡慕的呢?事业上我们需要成功,不是因为我们多么功利和世俗,是因为我们想要证明自己的存在,想要证明自己的价值。生活中我们不需要成功,我们需要的只是一颗放松的心和一颗年轻的心情,因为你就是你,独一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