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位于吉林省德惠市五台乡卢家村,这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我爱我的家乡!(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春天到了,河水融化了,成群结队的小鸭子们唱着欢乐的歌来到了碧波荡漾的小河里,“嗖——”(注意破折号和引号的用法。)的一下像离弦的剑(箭)一样钻进水里,一会又忽的一下露出水面。(加入排比句,写出小鸭子活泼可爱的动作细节描写,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为宜。)岸边的垂柳,长出了嫩嫩的叶子,在春风的吹拂下,像绿色的屏障挂美丽极了。
夏天来了,清清的河水静的像一面镜子,成群的青蛙“呱呱……”(注意省略号和引号的用法。)地叫个不停,岸边的柳树长得枝繁叶茂,像一把张开的绿伞,遮住了一片天空,我们几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经常来到树下乘凉,做着各种各样的游戏。(同样补入排比句为宜。)
秋天来了,广阔无垠的田野里一片金黄,人们忙着在田野里收割玉米,河面上飘着金黄的树叶,青蛙把它当做房子,河岸上铺着一层厚厚的落叶,像一张柔软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可舒服了,小蚂蚁们把它当作避风的港湾。(补入细节描写为宜。)
冬天来了,田野里一片雪白,小河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积雪铺在冰面上,晚饭过后,我们成群结队的来到了河面上,堆雪人,打雪仗,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村庄。(补入游戏的动作描写+心理描写,文章同时还要做到详略得当,动静结合,作为初学者写的不错,值得借鉴!)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迷人,给我们带来了无穷乐趣!(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建议改为:抒情结尾,升华主题为宜!)
我爱家乡 美在大庆
大庆一中附属机关小学 甘雅楠 指导教师 李新颖
我向往水平如镜的西湖,去过古老而年轻的北京,见过高耸入云的龙塔,但是我更爱我的家乡——大庆。她坐落在一望无际的松辽平原上,是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她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基地,所以人们称她为“油城”。
我爱家乡那高耸的井架,也爱家乡那隆隆作响的钻机,然而我更爱家乡那星罗棋布的抽油机。春回大地,大地一派勃勃生机,它们向人们频频点头,报告春天的信息;盛夏酷暑,原野上,当烈日晒蔫了野花、小草时,它们仍然不知疲倦,恪尽职守;金风送爽,丰收的喜讯传来时,它们向人们点头致意,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数九寒冬,漫天飞雪,抽油机更是英姿勃发,它们不畏严寒,傲雪迎霜,给油田的"瑞雪图"上增添了时代的美。它们像一个个钢铁卫士,无论是*,还是烈日炎炎,它们都无所畏惧,昂首挺胸,屹立于茫茫的草原上,日夜守卫着可爱的家乡。
大庆市区没有天然河流,属于平原闭流区。不过,在大庆的版图上,有名的、没名的大小泡泽湖泊却星罗棋布。仅我知道的能叫得上名字的就有:燕都湖、大龙虎泡、黑鱼湖、明湖、黎明湖、新潮湖、万宝湖、滨洲湖、兰德湖、萨北湖、乘风湖、新华湖、果午湖......
所以大庆又有“天然百湖之城”的美誉。
我爱家乡,不仅爱她的生机勃勃,爱她的美丽,更爱大庆文化——那就是铁人精神。大家都知道铁人王进喜吗?他是大庆人的骄傲,他的口号是:“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在他的带领下,石油工人打出了大庆的第一口油井,从此使中国摆脱了贫油的帽子。铁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我相信在铁人精神的带领下,大庆的未来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