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大庆
每个人都有一个可爱的家,有一个可爱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大庆。那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地方,那是一个质朴而美丽的地方。大庆有着独特的魅力 , 是全国著名的油画之都,天然百湖之城的美誉。大自然曾赐予大庆一笔宝贵的财富,那就是湿地。大庆有着120万公顷的湿地,其中有7块较大的湿地,有观鸟的,有赏莲的,有划船的,有游戏的,每个景点都体现了一定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我们有100多个湖泊,都可以供游人参观。大庆湿地犹如一颗颗“珍珠”,泛着光辉同遍布大地的“磕头机”遥相呼应,为大庆这座刚毅的城市增添了几分“柔美”,显出了“和谐”的韵味。湿地、水、生命和文化,在大庆人的心中,一直有着无法替代、难以割舍的情结,魅力大庆,也因湿地而更美更和谐。冰雪节、风筝节、啤酒节……几乎每一个有名气的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品牌,相信不久将来我们大庆的湿地文化节将是能够代表我市的品牌节日。让更多国内外的客人都了解:大庆是精神的圣地,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发源地;大庆是经济财富的胜地,展示大庆全新魅力和形象,使世人都知道,湿地文化将繁荣大庆,我们珍爱湿地,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人类正在一步步改正着自己的错误,虽然桎梏之多反反复复,但只要努力与坚持,就能够找到方向、找到希望,就能够找到减少灾难给生灵创伤的解药。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是未来社会的栋梁,从现在开始,为了天空的明净,河水的碧绿,树荫的葱郁,为了让手中的生命之火生生不息。大家一起来投身环保吧!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我们坚信,人类梦想的生命天堂会因我们的努力而提前创造!大庆因为我们的努力会得到更快的发展。我们大庆的小朋友们会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关注自然,存续生命。希望在手,你我同行。现在的大庆是工业城市,到今年大庆建市也已30周年。大庆因油出名,因油发展,到处都有着和油有关的标志性建筑,铁人纪念馆、石油博物馆、随处可见的磕头机、井架……大庆油田从发现到现在已经有50周年,从它开发建设以来累计向国家上缴一万多亿元税金;是国家总投资的近90倍。当你来到大庆,走进铁人纪念馆。您就会了解到在中国石油工业史上,有一支英雄的钻井队——大庆油田1205队。这个队的第一任队长就是20世纪“百年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铁人王进喜。你就会领略到44年前,那些靠人拉肩扛、破冰端水,王进喜和他的队友们在一片荒原上打出了第一口油井的情景,“中国贫油”的帽子由此除去,铁人精神由此诞生。如今,44年过去。在他们奋斗过的土地上,井架如林,高楼耸立。铁人精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升华,继续创造一个又一个神奇———连续27年原油高产稳产5000万吨以上。成为我国最大的石油工业生产基地。连续27年原油高产稳产5000万吨以上。更会让您体会到真正的铁人精神是为“早日把中国石油落后的帽子甩到太平洋里去”,“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铁人精神是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铁人精神是“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现在的大庆铁人们走出油田,足迹遍布国内各个油区,还在委内瑞拉、印尼、埃及等国际市场站稳了脚跟。现在的大庆年轻而美丽。人口众多, 土地肥沃 。我的家乡除了黑色的石油之外,还有白色的乳业,绿色的食品,红色的旅游……大庆虽然有着石油、石化这样高污染的行业的同时,但是大庆仍然能保持着它的原生态,保持着它的美丽。大庆的夜景很美,黑夜降临,到处灯火辉煌,又如挂在一片黑幕里的璀璨耀眼的星星,公路上不眠的路灯像十五夜晚里放的火龙灯,长长的蔓延到黑暗的尽头。大庆正由单一的工业城市转变为多方面的发展,大庆不光物产丰富,也算称得上人杰地灵。为了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大庆陆续分别将大庆石油学院、八一农垦大学迁到新村开发区地带。大庆石油学院内的建设,看着特显大气,校内面积广阔,风景宜人,就像一个美丽的公园。这些年,学校培养了很多和石油工业有关的人才。石油学院的图书馆曾被评为大庆标志性建筑,是全国大学里最高的单体建筑。气派的图书馆也成为大庆石油学院所有对外宣传图册的封面。也是以前的东北石油学院大学。来到大庆,你可以享受到超值的购物的待遇。大庆有许多家大型购物超市,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人格化的服务。也可以享受电话订购业务,只要您一个电话就会有服务人员送去您需要的物品。大庆萨尔图公交总站附近的百货大楼是大商集团的,大楼的服务质量好,进入大楼的人,不论是有钱的大腕还是没钱的乞丐,服务人员都一视同仁,就是她们明知道你买不起的东西也会热情的招待你、详细的给你讲解,微笑服务到底。在大楼买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经过调查,大楼的售后人员会完全认真的和你讲解出现问题的原因,完全让你满意的赔偿,你在大楼不小心打破装饰物品,绝对不会让你赔钱……现在,到大庆的人,都会挤到百货大楼去做一回上帝似的顾客。在新开发的新村,还有一个一直在崛起的新玛特商场,类似的服务,优质的商品,源源不断的人流。我的家乡还有许多美丽的地方,还有许多可以歌颂的地方,但我怎么也说不完,相信朋友你去了,你也会我一样,说不完,看不尽,我相信你,不去不知道,去了忘不掉! 大庆很美,很干净,我们热爱这所城市,热爱我的家乡,我们会怀念我们在大庆生活成长的每一天。 家乡,我可爱的家乡,我永远爱你!
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展开更多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