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您好!
爸爸,我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但话到嘴边就咽了下去,今天我就借此机会说一说吧!
有一次妈妈和我出去买菜,一回到家,就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我立马警告你说:“爸爸,您不要再吸烟了,吸一根烟可以使寿命减短5秒钟,12根就相当于一分钟了啊,这就等于慢性自杀……”可是我说给您听,您老是说我是小孩子,懂什么?那时,我心里无比的伤心。
有一天,社区医生来检查我们的身体,等您检查完后把我和妈妈吓了一大跳,因为您的肺居然是黑的。医生说,这是您长期吸烟造成的,他还说如果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如果戒烟一年的话,您的肺就会好起来。医生还对您叮嘱了,吸烟不仅对自己有害,而且我们也吸入了大量的二手烟,吸二手烟的伤害是普通烟的十倍。听到这么严重的后果,您决定要戒烟了。
在我和妈妈的监督下,您终于不再吸了,我开心了起来。可是过了两天后,您的“旧病重犯”了——又开始吸烟了。我对您已经很无奈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别吸烟了,我希望您健健康康的。虽然,我只是孩子,但是一定要把我的话记在心上。爸爸,为了您的健康,请您戒了烟吧!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