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800字 我们美丽的家园
虽然爸爸妈妈的老家都不在杭州,可是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是生长在美丽的杭州,照片中美丽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家”—浙江省农科院。我可喜欢我们的“家”了,这里有成排的楼房,宽敞的球馆,美丽的小公园,公园里绿树成荫,四季鲜花盛开,我们小朋友可喜欢在这里玩耍了。
听爸爸说,以前农科院周围都是农村,边上的马路又窄又差,下雨天满是泥泞,晴天则是漫天的灰尘,想要出去逛一下商场,只有302一趟公交车。现在十几年过去了,这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马路拓宽了,周围立交桥像几条长龙围绕在院的周围,到了晚上闪烁的霓虹灯犹如几道彩虹跨在深蓝的夜幕中,分外美丽。我们的出行也慢慢变得方便起来,公交车就不用说了,家家户户都有了自己的小轿车,到了周末大家都纷纷出门远行。成排的住宅造了起来,一幢比一幢美丽,我们也搬进了新家,家里特别宽敞,我也有了自己的小房间,现在我每天都在自己的房间里看书、画画,累了就在客厅里玩个划划板什么的,别提多开心呢!
农科院的美,最美的就是小公园,这里我不得不隆重的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公园了。这里有着丰富的植物资源,春天时,紫色的紫荆、粉红的垂丝海棠、洁白的玉兰开放了,绚丽的色彩刺激着人们的眼睛,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最美的其实不是这些,而是篮球场边上的几株樱花,淡粉色半透明的花瓣随着微风徐徐飘落,仿佛下着一场花瓣雨,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想起了“落茵缤纷”这个成语。夏天时,公园小池塘里的荷花开了,碧绿的荷叶像仙女的绿纱裙在风中翩翩起舞,而粉色的荷花则像仙女羞红的脸颊,在绿色纱裙的掩映下时显时藏。等到秋天的时候,这里的空气弥漫着桂花的香气,虽然这种小小的淡黄的花儿是那么的不起眼,也许你都不曾留意过它,可是每当你走过桂花树前,你的鼻子总会提醒着你,秋天来了!冬天到了,这里的大部分树木都落叶了,可是蜡梅花却偏偏在落叶后选择了盛开,黄色的花瓣让整个冬天不再寂寞。在这里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小朋友们在草地上撒着欢,听到他们咯咯咯的笑声,当然这其中就有我一个啊!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家园,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很想来做客啊!农科院欢迎你们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