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作文500字 城市的变化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说的就是我的家乡——杭州,一个美丽而可爱的地方。
白居易说:“忆江南,最忆是杭州。”从古至今,杭州就是一座美名远扬的城市,现在面貌更是日新月异,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
你看,走出我家门口,处处可见高楼大厦。父母指着几十年前拍的照片说,十几年前,这里是一条又狭窄又高低不平的泥沙路,人车行过,“活蹦乱跳”的。特别是到了下雨天,人们个个提心吊胆,生怕掉进路边的水坑里。而现在,它成了一条又宽阔又平坦又美丽的大马路,过去的影子已消失的无影无踪。马路边上都造起了一座座美丽的高楼大厦。尤其是沿运河边的变化最快,成了美丽的公园。河岸的柳树上镶着一盏盏的灯,河水清澈,再也不像以前一样发臭了。每当夜幕降临,沿河边的路灯闪烁,远远望去,就像一条凌空飞翔、腾云驾雾而来的神龙,静静地躺在河岸边。父母还说原来街道上很不卫生,也没种什么花草树木,看上去非常不协调。现在,路边的书店多了、礼品店多了、玩具店多了,但是次序井然。
在城市的变化中,人们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增加。因为大家都意识到环境问题是由于人类不合理地开发和利用自然源所造成的。大家开始有了时刻不忘记保护环境的意识,依法治理环境的意识,这样地球村将成为我们美好的乐园,而我们的城市也会更加的美丽,天空一定是碧蓝的,水是清澈的。我相信,在很久很久以后,我们的子孙会跟现在的我们一样,为自己能生活在这样的城市而心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