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不死。”
-“哦,我也曾经这么想过。”
战争此起彼落,和平无处安放。看着自己身边所爱的人一个个死去,怪不得“永生”是一种惩罚。从卡特琳,安托纳,贝娅特丽丝,到卡利顿,玛丽亚纳,洛拉,到最后的雷吉娜,他们每个人都迟早离他远去。每一段经历对他人来说是一辈子,但对他来说只是一部分。活到腻烦,与过去藕断丝连,想忘忘不了,想死死不掉。格格不入的不死者远没有想象中活的那么美好。
-“有朝一日我要老的,有朝一日我要死的,有朝一日我将被人遗忘。”
-“但此时此刻是存在的,而我们是生来就要死的。”
每个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想要满足自己,满足自己的愿望,但并不是次次如愿。此时就会生出邪念,就如同雷吉娜想的,“嚯,恶意中伤!难道中伤还有不是恶意的吗?”是这样没错。福斯卡喝下长生不老药也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永远不死的欲望,到最后却发现自己与一个死人没有任何区别。
只是,能使他活过来的,不是外物,而是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