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科幻题材的作品看多了,在阅读这本书的整个过程里,我的脑子都只在思索一件事:在拥有了无尽头的生命之后,您就只想做这个吗福斯卡先生?
就只想着扩展王国,只想着探索人心,只想着你所能见所能关心的这些眼前事物吗?
难道你就不想静静地观看整个人类历史的奔流变换,不想看看天地最终的真实模样,不想看看真理的相貌?做一个观察者,目送着整个宇宙走向虚无。
孤独算什么,整个世界都在你的脑海里。
说真的我觉得这书的内容太过悲观,仿佛人活于世千百年来都只在无聊的重复似的。没错,很多事情的确是不断重复的,但也有很多事情是在进化更改的。
反正这书对我来说唯一意义就是文字的优美。至于内容,真的让我觉得,作者的人生态度太灰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