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要死的》读后感(九):其实死比永生好
《人都是要死的》,第一眼看到这个书名,就觉得这很正常。虽然每个人都会想长生不老,但人都是要死的。很多人是无法接受或者去直视死亡,但看过这本书之后,也许你的看发会变成其实死比永生好。刚打开这本书的时候对波伏娃还不理解,看完之后才搜罗了下她的生平,也是个存在主义的大咖。因此这本书虽然是本小说,但带来了很多哲学的思考。
波伏娃设计了一个不死的人,让他经历了历史的种种变迁,最后发现“长生不老”其实就是一个坑。相比“总要死”而言,“死不了”真是件很没意思,甚至很无趣的事情。人生也许会赢,但如果你是永生的话,你面对的就只能是输,因为在无情的时间面前,一切都会失去。不死只是代表你多了一口气去经历更多的失败和无奈而已。你什么事都无法心想事成,连死都死不成。这样的人生真的有意义吗?也许死比永生好。在人类的历史中充满着生生死死,人们更多是希望在历史上能留下自己的足迹,而并非是真正希望不死。而就像书里说的那样,真正不死的人则尽力在忘了自己,更让历史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