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作文500字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六年,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小时候,妹妹对玩具十分钟爱。每当玩罢各种玩具后,她总是把玩具排放得整整齐齐。有一次,我随手打开妹妹的玩具柜,轻轻地摆弄一下她的小玩具,可是这一个举动,被妹妹看到了,她便大声制止,生怕我把她的玩具弄坏,当时我并不把她的呵斥当一回事,这下可把妹妹给惹火了,她就一把鼻泣一把泪的哭着,闻声赶来的爷爷奶奶……等大人都来哄她,最后连我与哥哥也一同加入了哄妹妹的队伍,可还是无济于事。
时光飞逝,如今妹妹仍然对玩具十分喜爱。
今年暑假我又来到了厦门,来到了妹妹的家,她一见我,就马上拉我进入她的小天地,只见在玩具柜中增添一样别致的玩具。妹妹把那样玩具搬了下来,她轻声细语地对我说:姐姐,这一个玩具,是我爸爸从新加坡带回来的,它是用陶瓷做的,它的外表是一位美丽动人的新加坡少女。妹妹一边说,一边向我展示。原来这瓷娃大套小,共分为九层,愈里面愈小。妹妹拆下这九个小瓷娃,并在桌上把它们从大到小排成一排,它们形态相同大小各异,十分可爱。妹妹接着说:平时,我总把它当作"心肝宝贝"来看待,连我妈妈想要轻轻地摸一摸它,我都无法满足她的愿望。上学前,我总把这个玩具藏在玩具柜,锁起来。睡觉前,我也要看一看摸一摸它才能安心入睡。唯独姐姐你例外,因为你是我的"特邀佳宾",这就给你玩。说罢,妹妹让我独自玩着她的心肝宝贝,自己下楼去拿饮料和小甜点,准备招待我。
我单独一人玩着,不小心把靠在外面的那一个小瓷娃打碎了,糟糕,这可是妹妹的"心肝宝贝"啊!慌乱中,我又碰到了桌子,桌子一摇,噼里,啪啦所有的小瓷娃都一齐摔到了地上,全部碎了。这可怎么办呢?
不一会儿妹妹上楼来了,看见地上的碎片,她愣住了,眼睛湿润了,可以看出了她对这个玩具无比惋惜。我红着脸对她说:对不起,我……这…… 没关系,我已经十一岁了,这个玩具我已经不需要了。妹妹一边说,一边和我一起收拾地上的碎片,妹妹的这一举动化作一股暖流,涌向我心头。
是啊!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如今的妹妹不再像以前那样斤斤计较了,而是变成了胸怀开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