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650字作文
我的母亲,她慈祥,和蔼,常常对我笑;她严厉,常常让我做我不喜欢的事。生活中,她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勤劳,能干的孩子,学习中,她让我成为一个成功者。她常告诉我,无论自己的成绩怎样,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与同学之间有点小矛盾,心情不好,回家和妈妈说说,想放松一下心情,可妈妈每次总是让我反省自己的错误,然后向同学道歉。虽然心里很不高兴,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宽容。
在家里的时候,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妈妈都推给了我,饭后擦桌子,收拾碗筷,扫地…写完作业收拾我那乱糟糟的学习桌,我心里很不平,我还是个孩子,干嘛要我干这么多!但时间长了,我便学会了一样东西——自立。
在亲戚,朋友来家里做客时,有时我就会犯一些错误,比如不听话,不乖,妈妈从来不直接说我,只是用那严厉的眼光看着我,意思是让我老实一点。当他们走了以后妈妈才开始批评我,教育我,我虽然有些不服气,但时间长了,我得到了一样东西——自尊。
我一直都是一个很懒的人,早上不到9点就是不精神,可妈妈每天5点都准时叫我起床,我不肯起来时,她就一直和我说话,或者拿凉毛巾往我脸上擦,直到我睡不着为止,尽管我很不满意,但时间长了,我又得到了一样东西——毅力。
妈妈让我每天晚上做10道数学题,背英语单词,语文文字,每天做完作业还要学这么多东西,困的我直打哈欠,那也得妈妈满意了我才能睡觉。有时委屈的我直掉眼泪,但时间长了,她又给了我一样东西——坚持。
不仅仅只有宽容,自立,自尊,毅力,坚持,妈妈给我的太多太多做人的道理,她全部都引领我一步步走向成功,脚踏实地的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