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
我有一个好老师,她就是引领我进入知识的殿堂,遨游书海的蔡老师。她那乌黑的头发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总是那么炯炯有神。又弯又细的黑眉头,向人字似的向下弯垂。小巧玲珑的鼻子,似乎是象牙雕刻的,好看的人惊叹。但最迷人的,那就要数那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了,上课时,老师清楚响亮的讲课声,传遍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课后,老师亲切的话语让同学们一下子就听懂了题目的意思,一下子就知道了答案。
上一次语文课,有许多老师来听课,老师把呕心沥血准备了一夜的备课笔记拿出来,然后笑容满面的开始上课。从小我就很胆小,再加上身后有这么多老师来听课,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老师们看在心里,记在心里,如果答错了老师的问题不是全被老师们记在心里了吗?那多尴尬呀!好不容易有一个答案我很有把握的问题,可我对自己还是没有信心,始终没把小手举起来。老师见我总不举手,故意叫我回答问题,我胆怯地说出了问题答案,此时老师向我投来一个鼓励的目光,好像在说对对对,就是这个答案,响亮一点。我顿时充满信心,大声说出了问题的答案,大家都鼓起掌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谢谢您!